月兰鸢(缓更)

【澄羡】莲梦依旧(四)

宗主澄×五识具丧羡

这里设定五识为:视觉,听觉,嗅觉,味觉与声带发声能力(若是丧失触觉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写下去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厢江澄却是一头扎进了藏书楼里,他必须要找到适合魏无羡的妖兽内丹。寻了一个多时辰,终是在《渊鉴密录》上找到一则记载:“东望山有兽,名曰白泽,能言语,达万物之情,晓天下鬼神之事。”白泽身为上古四大灵兽之一,可辟邪,又是祥瑞之兽,其内丹可助驱逐魏无羡体内怨气,想来是极好的。只是……江澄看着书上所绘制的白泽画像,这白泽到底是上古四大灵兽,先不说能不能找到,就算找到了,实力亦不容小觑,但不管多难,自己总要为魏无羡拼上一拼。江澄掐指算了算时辰,发现已到了晚膳时间,忙把《渊鉴密录》放进乾坤袋收好,赶至卧房去陪魏无羡了,也不知自己不在那么久,魏无羡他会不会闹。




几乎是一路小跑来到寝殿外,就见虞珩已扶着魏无羡坐在了小院里,看上去颇头疼地在给他喂饭,一旁阿苑倒是乖巧地握着小勺子自己吃饭,看着比阿苑更像小朋友的魏无羡,江澄轻笑出声,走至虞珩身边,跟她说:“我来喂吧。”




虞珩见自家表弟来了,松了口气,我的天呐,这魏无羡也太难缠了,鬼知道她花了多久才勉强给他喂了几口,他没味觉不想吃饭她也能理解,但这样不吃到底不行啊。




江澄接过饭碗,又捏了捏魏无羡的手,却不想被紧握住抽不出来了,看着魏无羡甚是委屈的表情,江澄几乎是心疼坏了,正常人若是失去味觉都要闹上一闹,更何况现在的魏无羡只剩下触觉。他叹了口气,安抚般拍了拍魏无羡手背,又在其手心写下“是我,江澄。阿羡,我们乖乖听话吃饭好不好,知道你不想吃,但多少吃点行不?我已经让珩姐在配置治味觉的药了,等你能尝出味道,我就亲自下厨给你做莲藕排骨汤好吗?我之前跟阿姐学的,味道和阿姐做的一样的。”




魏无羡如今触觉灵敏,几乎是江澄一写完便感知清楚,忙点了点头,随即乖乖张嘴等江澄喂饭。看着江澄甚是顺利地喂魏无羡吃饭,虞珩抽了抽嘴角,擦,要不要这么区别对待,凭什么到她这里魏无羡又是倔又是闹的死活不张嘴,在她表弟江澄这魏无羡就乖的跟只小猫似的,转头看向小团子阿苑,啊哈,还是小朋友乖,心情甚好地拿过阿苑的小碗给他喂饭。于是姐弟俩各自喂着一大一小两个祖宗,在夕阳下成了一幅温馨又美好的图画。




喂完魏无羡,江澄草草吃了几口,便抱着他去了书房,他还有宗务要处理,能陪他一会儿是一会儿。虞珩看着表弟的背影,心中不由感慨,世间能让江澄一再打破自己底线的,唯一个魏无羡罢了。这一日她已将治味觉的药基本配成,用了藿香,香薷,泽泻,茯苓,厚朴,山药,白扁豆,白术,陈皮,神曲这些药材,又因魏无羡体质虚寒,加了附子,肉桂,干姜,大枣,桂枝,半夏等,这样服了半个月,想来味觉应可以恢复了。




江澄抱着魏无羡来到书房,自己坐在椅子上,怀里横抱着魏无羡,这椅子是这两天他刚命人换的,坐下两人绰绰有余,倒是宽敞的很。魏无羡无聊的紧,一只手在江澄胸前画着圈圈,虽然没有其他感觉,但这样窝在阿澄怀里,他觉得安心极了,不知不觉间,曾经那个软乎乎的师弟已经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宗主了,肩膀宽阔了许多,自己曾和他身量差不多,但如今自己身体虚得很,消瘦了不少,倒也能被江澄牢牢圈在怀里。江澄一边处理着宗务,一边留意着魏无羡的动静,感觉他那让自己心猿意马的手指不动了,方才低下头看了看,却见魏无羡已靠在他怀里睡了过去,嘴角噙着笑似是做着美梦,而即使是在梦中,紧揪着他衣襟的手都不曾松开过。江澄轻轻在他额上落下一吻,处理宗务的动作又放轻了不少。过了一个半时辰,今日的宗务算是处理完了,江澄便抱着他回了寝殿,仔细替他擦拭过身子之后,方才去沐浴。




烟雾缭绕,江澄泡在浴桶中,细细想着接下来的打算,这白泽必须要找,可自己又不方便带着魏无羡,但魏无羡如今又离不开他,寻找白泽必定会是漫长又艰难的过程,如何安排魏无羡倒也成了一大难事。也不知珩姐的药配得如何了,若是能在魏无羡味觉恢复后自己再走,会不会容易些?紧皱着眉走出浴桶穿好衣服,刚出浴房门来到寝殿外,却见虞珩已换了身睡袍候在殿外,忙加快脚步迎了上去,“珩姐,这个点你怎的来了?”




虞珩神秘兮兮地笑了笑,从背后拿出一本书递给他,“喏,这方法我研究过了,理论上对祛除魏无羡体内怨气有挺大用处,虽说魏无羡是受了怨气反噬,但五感尽丧和体内怨气太多也有点关系,若能按照这个方法祛除些怨气,对他的后续治疗也有帮助。”




江澄狐疑地接过书,刚翻开,上面赤条条的人物图令他红了脸,瞬间又合上了,低吓一声,似是恼羞成怒,“珩姐!”




虞珩哈哈笑出声,她这下算是报了方才晚膳时自己被魏无羡区别对待的仇,“行了行了,这方法可行的,你不正好心悦他吗?和他试试呗?”江澄看着笑得一脸猥琐样的虞珩,只觉额角青筋都跳了跳 ,挥挥手让她滚,而虞珩自是知道若再逗下去,这表弟当真要生气了,便见好就收,心情颇好地一路哼着歌走了。




江澄垂眸看着手中的秘籍功法,到底是没舍得扔,改天跟魏无羡聊聊吧,也不知他愿不愿意能不能接受。




江澄进了卧房 ,彼时金凌已被乳母喂好哄睡放进了自己床榻边的摇篮里,检查了一下金凌的状况,方才脱鞋上了床榻,搂着魏无羡睡过去。


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啦啦啦我回来更新了!!!

然鹅……也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更新了的缘故,灵感不是很多,也有点手生了,所以今天这一章字数不是很多,各位看官将就看吧。




and,有没有小宝贝猜出虞珩给江澄的书是什么书?咱就是说,我真的好想好想写che阿巴阿巴,但是写一辆che我可以憋四个小时,并不是很敢尝试(இωஇ)




我从今天开始两个礼拜在带十几个二年级的小朋友,白天被他们闹得头痛,本来想白天码字的,最后就码了700+,心酸啊( ̄ε(# ̄)~



那就酱~下篇更《珠泪》嗷,小团子羡羡我真的好爱啊!⁽⁽ଘ( ˙꒳˙ )ଓ⁾⁾

评论(20)

热度(28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