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兰鸢(缓更)

【澄羡】莲梦依旧(十一)

宗主澄×五识具丧羡

这里设定五识为:视觉,听觉,嗅觉,味觉与声带发声能力(若是丧失触觉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写下去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虽是初春,空气中尚还泛着冷意,辰时末,督促过弟子早训的江澄回到寝房,看着床上依旧哼哼唧唧撒娇不愿起床的魏无羡颇为无奈,虽有心想让他再睡一会儿,但确实也到了用早膳的时辰,这人胃不好不说,如今肚里更是揣了个小家伙,实在是不能饿着的,只好用温水浸湿了帕子,替他擦脸醒神。



被江澄伺候着换好衣服洗漱完毕,魏无羡仍眯着眼迷迷糊糊地想挂在江澄身上,奈何肚子已经显怀,只好作罢,抬手揉揉脸颊,算是彻底醒了。



魏无羡因着身孕,如今是莲花坞的重点关照对象,为着营养均衡和肚里孩子健康,他的餐饮食谱是虞紫鸢与江厌离一起细细研究琢磨出来的,所说已尽量避开魏无羡不爱吃的品类,但有些膳食却实在是避不开的。故而当魏无羡看到饭桌上的胡萝卜鱼片粥时,俏丽脸蛋皱成一团,委屈巴巴看着早已候着他的虞紫鸢和江厌离,“阿娘~阿姐~为什么有胡萝卜啊?我又不是兔子。”



虞紫鸢心知魏无羡如今是打也打不得骂也骂不得,先前自己不小心话说重了些,这小子当即红了眼眶,委屈地去找自家儿子告状,江澄也不好真对她说些什么,于是即便傲娇如虞紫鸢,如今也只能顺着他哄着他:“阿羡,我自是知道你不爱吃这胡萝卜,故而我早早便让厨娘给炖着了,是熬得软烂了方才放进那鱼片粥里,吃不出胡萝卜的那股味道的。你阿姐还特地做了你爱吃的白菜猪肉馅饺子与藕粉桂花糖糕,你若实在不喜,只喝一碗粥便是,我也不再逼你,用那饺子与糖糕吧。”



魏无羡再抗拒那胡萝卜,但心知这也是为着他好,便也只能乖乖坐下,苦愁大恨般拿起勺子开始喝粥,好在那胡萝卜正如虞紫鸢所说,已煮得没了那股子奇怪味道,倒也能勉强喝下去,一碗粥喝到一半时,魏无羡偷偷瞄了虞紫鸢一眼,见她正与江厌离聊得欢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碗推到了江澄面前,可怜巴巴地用眼神示意江澄帮着喝完。



江澄朝他挑眉,脸上颇具笑意,张嘴作势欲喊虞紫鸢,吓得魏无羡慌忙抬手捂紧他嘴,狠狠瞪他,在江澄眼里却像是只惹急了的奶猫,可爱极了,却到底心疼他,三口并作两口将那剩余半碗粥喝下,还特地将碗放得离魏无羡近些做个样子。



虞紫鸢却是心里跟明镜似的,小两口的互动怎会逃得过她眼,轻咳一声,吓得魏无羡当即正襟危坐,再不敢有小心思。江厌离见他这般乖巧模样,强忍笑意伸手替他夹了一个饺子,“好啦羡羡,既然粥喝完了,那便吃饺子吧。”



“好耶!”



欣喜模样让虞紫鸢都惹上笑意,无奈摇了摇头,自己丈夫和一双儿女都甚是喜欢魏无羡,她也早已试着去喜欢,如今看来,除了这小子有时实在是皮了些闹腾了些,倒也无伤大雅,又有谁规定江氏主母必须要循规蹈矩的,江氏家训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”可不讲究的便是一个从心吗?



用完早膳,魏无羡忽地想到什么,拉过江澄的手央他带着自己去坞外走走,权当消食。江澄如今又怎舍得拒绝他,仔细扶着魏无羡便往坞外去了。



看着两人并肩前行的身影,江厌离柔声细语跟虞紫鸢说:“阿娘,阿澄还当真是宠阿羡啊。”虞紫鸢轻笑着回应“你还有脸说阿澄,我们家啊,最宠他魏婴的,唯你莫属,我反正是管不了了,一个两个三个的,胳膊肘尽往那小子身上拐。”



“阿娘又何尝不宠阿羡呢?也不知道是谁知道阿羡有身孕后连夜传讯回眉山,让虞珩姐过来照看阿羡的胎,还置办了不少阿羡喜欢的玩意儿。”



“你这丫头!还敢打趣我了!”



“说实话,阿娘,你也是喜欢阿羡的吧?”



“……就你看得明白!”虞紫鸢似是挂不住脸,匆匆离了饭厅,倒像是落荒而逃。



“噗嗤!”江厌离再稳不住,笑出声来,阿娘啊阿娘,我可算是明白阿澄的傲娇属性是承自谁了。“莲叶。”开口唤了贴身侍女来。



“大小姐。”



“传下去,若今日那金子轩仍是像前几日一般只派人来送礼道歉,不用顾及,让弟子撵出去便是。另外,放出消息,就说江氏不满金家太子爷作风,先前给的考察期结束,不合格,已为我另觅良人。我倒要看看,那家伙还坐不坐得住。”



“是,大小姐。”



莲叶前往莲花坞大门的路上,心中暗自思量,这兰陵金氏大少爷也忒不知好歹了些,自家大小姐这般好,竟还嫌这嫌那的,活该找不着对象,这日后若要大婚,自己可要跟着两位公子好好折腾他一番。



再说那江澄,如今在一家成衣店里被魏无羡折腾得一个头两个大:



“阿澄阿澄,你看看,这小衣裳是蓝的好还是青的好,亦或是粉的或紫的?还有这小鞋子,也太可爱太小了吧!这日后宝宝生出来,能穿吗?”魏无羡挺着个肚子活跃在各个展柜前,看得江澄心惊肉跳,一旁掌柜的更是出了一头冷汗,我咧个乖乖哟,这魏公子如今可是莲花坞重点保护对象,江氏上上下下都宠着他,这要是在自己店里出了个好歹,自己当真不知道如何才能弥补了。




终是江澄忍不住,抬手轻轻按在那人肩上,柔声劝“好了好了,你如今这般,还窜来窜去的,你不知道我……掌柜的有多担心吗?”



“阿澄~你、在、担、心、我!”魏无羡放下手中的一双小布鞋,转身面相江澄,抬手用食指轻戳其胸膛,一字一顿,却满是笑意。



“是是是!你个祖宗,听话,安分点。”江澄无奈握住那让他心猿意马的手,轻轻刮过那人挺翘鼻尖,眼中笑意与深情几乎化作实质将魏无羡包裹。



魏无羡见他这般,内心一跳,暗自想着自己是否逗得过了些,却也不好表露什么,不动声色抱住江澄问“阿澄,你可记得,你来这里是做什么的吗?”



江澄一愣,不解反问:“不是你说要来外面逛逛,消食的吗?怎得反倒问起我来了?”



“……那如今逛完了,我们回去吧。我突然想起一事来,想去藏书楼寻些典籍来看。”



“好~你说什么就是什么,当真是个祖宗。”



两人溜溜达达回到坞里,江澄原想跟着魏无羡一起去藏书楼,奈何江枫眠寻他有事,只好细细交代完魏无羡自个儿小心注意些,若要高层的典籍让楼中弟子帮忙取下后,匆匆跟着前来传话的弟子走了。



魏无羡看着江澄的背影若有所思,这才一天,晚吟就这般,这要是长此以往……不行,他须得找出办法来。







tBC.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知道这章有些短小,但为了剧情必须停在这里。

溜了溜了.・゚゚・(/ω\)・゚゚・.

评论(21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