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兰鸢(缓更)

【澄羡】《经年》番外之《如兰的回忆录》


我叫金凌,字如兰。老爹兰陵金氏金子轩,阿娘云梦江氏江厌离,是兰陵金氏唯一的嫡孙,据舅舅说,我日后是要当宗主的。哦,我舅舅是云梦江氏宗主江澄,还有个大舅舅也是我师叔兼舅妈,云梦江氏魏无羡。

 

 

我刚满月的时候就没了爹,没过几天又没了娘。舅舅便把我接到了云梦江氏莲花坞,他和大舅舅一起照顾我。

 

 

听舅舅说,我小时候可黏大舅舅了,要是一会儿没见着他就哭,哭了谁抱都不管用,除了大舅舅。还爱跟他争宠,说在我一岁那一年的除夕的时候,到了子时放烟花,舅舅想偷偷亲一口大舅舅,被待在大舅舅怀里的我发现,一巴掌打在了他脸上。舅舅那会儿也不知抽了什么风,要和我一个才一岁的小不点争宠,又在大舅舅脸上亲了好几下,成功把我气哭了。那天我还把我总喜欢的布老虎送给了羡舅舅,羡舅舅收下了,开心⸜( •ᴗ• )⸝舅舅说,羡舅舅可宝贝那个布老虎了,每天晚上睡前都要拿出来看看,看完了再小心翼翼收好。

 

 

舅舅还说,我会说的第一个字是羡,第一个词是羡羡。我可喜欢羡舅舅了,身上总是带着股奶香,对我好温柔好有耐心,我的马尾辫也一直是羡舅舅给我扎的,不像舅舅,动不动就说要打断我的腿。

 

 

四岁

羡舅舅送了我只雪白的小兔子,结果上午刚收到,下午就出现了餐桌上。而凶手就是我舅舅,那天我哭得可惨了。当然了,羡舅舅也给我出了气,打了一顿舅舅不说,当天晚上舅舅睡了书房,我和羡舅舅睡嘿嘿(˵¯͒〰¯͒˵)我跟羡舅舅说书房是个好地方,让舅舅多说几天吧。羡舅舅摸了摸我的头哭笑不得,说“好~阿凌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我成功让舅舅睡了五天书房,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舅舅睡回卧房的隔天,羡舅舅没能起来,一定是舅舅欺负了羡舅舅,我偶尔能看到羡舅舅脖子上有红红的痕迹,虽然羡舅舅说不疼,但肯定是舅舅打的,那天晚膳的时候,我在舅舅的汤里加了好多盐,咸死他替羡舅舅报仇!

 

 

五岁

我一直以为羡舅舅修为不高,直到这一天,羡舅舅带我出去玩,路上遇到了一群蒙面黑衣人,上来就咔咔乱杀,我都准备用传音符摇舅舅过来了,就看到羡舅舅抽出插在腰上的黑笛子,吹了一段,那些黑衣人就诡异地开始自相残杀起来直到全灭不留。那一天,羡舅舅在我心里的形象宛如天神,真的好酷哦!可是回了莲花坞,羡舅舅就吐了血,把舅舅吓得抱起人就往珩婶婶那儿赶。哦,原来羡舅舅身子不好啊,那会儿我就想我以后要好好护着羡舅舅。

 

 

六岁

小叔叔送了我一只灵犬崽崽,我给它取名小仙子,可爱极了,我想着那么可爱的小东西,一定要给羡舅舅看看,哪知道羡舅舅看到小仙子之后吓得浑身发抖,舅舅骂了我一顿,原来羡舅舅小时候流浪时被狗咬过,还要在恶犬口下夺食才会那么怕狗。虽然觉得好可惜,但我再没把小仙子带回莲花坞过,哦,舅舅还不让我把羡舅舅怕狗的事情说出去,那没办法了,我只能委屈小仙子,说它掉云梦泽里后死活不愿意去莲花坞了。羡舅舅放心,以后小如兰帮你赶狗!

 

 

七岁

十月我从金麟台回莲花坞,那天用过晚膳,舅舅把我拉到他身边,在我耳边悄悄说“我们阿凌要当哥哥了。”我又惊又喜,眼睛下意识看向羡舅舅肚子,唔,还是平平的,我问羡舅舅小宝宝怎么还没长大,羡舅舅摸了摸我的脑袋说:“阿凌别急,小宝宝才一个月多一点呢,要到明年六月份才能和我们见面哦。”明年六月份啊,那还有好久哦,宝宝,你要好好长大,长大了,哥哥给你买糖吃,带你骑大马!

 

 

八岁

我闯祸了……羡舅舅被我推下了湖,他被舅舅从湖里救上来的时候,身下流了好多血,他早产了。我怕舅舅骂我,就在房间外等,羡舅舅很痛吧,如兰错了,不该推你的,也不该说不喜欢你给我取的字,羡舅舅,等你生完宝宝,骂我打我都可以,不要难过了好不好……我没有舅妈了,舅妈,你看到宝宝了没啊,是个妹妹,眼睛像你,长得很漂亮。对不起,让她早了两个月来到这个世界。不过你放心,如兰一定当个好哥哥,把好吃的好玩的都给她,给她买漂亮小裙子,一定会保护好她!

 

 

九岁

妹妹会说话了,学会的第一个词是哥哥,我好高兴呀,羡舅舅,我小时候会说话的那天,你是不是也这样高兴。

 

 

十岁

妹妹会走路了,是我教的!听舅舅说,我当时走路,是羡舅舅教的,那么个大个子,弯下腰牵着我一小步一小步走,超级有耐心,呜呜,羡舅舅,如兰想你了……

 

 

十一岁

带妹妹见了小仙子,妹妹见到小仙子就追上去要抱,把小仙子吓得扭头就跑,小仙子你个不识货的,我妹妹这么可爱漂亮,你怎么能怕她呢?!于是我把小仙子抓了回来,让妹妹骑了上去,小仙子你怎么还委屈上了?能让我妹妹骑你是你的荣幸!哦莫,妹妹好像把小仙子揪秃了……没事,养养就好,还是妹妹开心最重要!

 

 

十二岁

生日的时候,妹妹给我跳了一支舞,小团子圆滚滚的,可爱死了啊啊啊啊啊啊!!!!!我爱妹妹!!!!!

 

 

十三岁

我第一次独自夜猎,舅舅给我了一队人保护我。大梵山上的时候,有个黑衣鬼修,有点奇怪,但是他骂我有娘生没娘养!谁说我没娘养了,在我心里羡舅舅就像是我的娘一样,第二个娘!

噬魂天女解决了,舅舅盯着那个鬼修盯了一会儿,最后任由含光君把人带走了。这些年,舅舅嘴上不说他想羡舅舅,可我偶尔能看到他躲起来擦陈情,舅舅一定很想他吧。诶等等,舞天女怎么复活了!?

评论(16)

热度(22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